螢幕快照 2020-07-19 下午11.55.40.png

七月份最可怕的是.....校門關啊

 暑假熱天火氣大不說,還要再忍受家中二隻疲勞轟炸,快點來跟我一起讓小孩很忙吧!

博客來目前有中文橋樑書的屁屁偵探限定的娃娃,有夠古錐!

平常最愛逛書店跟文具店的彤媽咪,早期就經營可寄到海外的博客來一直是我的心頭好

早些在美國的日子內都會不定時的每一季把想看的書一次買齊,直接海外線上刷卡,約莫七日就到貨的驚人速度讓我離不開!

沒想到現在出的隔日到,簡直就是針對我而生。

 

 

推薦我們家寶貝閱讀中,大部分都是全英文,今年暑假就是要邊玩邊放鬆,再來入手許多媽咪推薦的中文橋樑書按照推薦星星

  1. 神奇樹屋 https://dreamstore.info/2hFZP(整套目前為58本,我們家已經唸完52, 目標今年暑假可以從這套畢業,此為經典中的經典,透由一對兄妹在樹林中神奇的環遊在著名歷史的國都中,每本主題為單一國家,簡單讓孩子認識世界)
  2. 羅德 達爾https://igrape.net/2hFaG(目前為11本整套,這套是英國知名作者,幾乎都翻成電影,像是巧克力夢工廠,看過電影再難小書,幾乎孩子都不排斥,缺點就是比較厚,適合有耐心的)
  3. 用點心學校1 :https://joymall.co/2hFab (這個一系列的也希望這個暑假能讀完,這列到兒子學校必讀清單中,不看不行樣子)
  4. 吸血鬼來了:錯字飲料店https://iorange.biz/2hFap (這本有朋友大推,算是推理偵探類型,是大寶的愛)
  5. 屁屁偵探https://whitehippo.net/2hFU2 (雖然名字很臭屁,有點不禮貌,但偵探搞笑風格讓小學生淪陷)

貼心提醒:

  1. 如果想要更多推薦,建議直接進博客來官網,貼心有排名,至少有100名以上,連接如下,博客來橋樑書排名:https://whitehippo.net/2hFZy
  2. 彤媽咪做完功課後都會盡量整套購入,一套書折扣較多之外,故事都是獨立但每一集都會有小小連接,我家的看一本就一本,按照經驗就是整套最划算唷!

螢幕快照 2020-07-20 下午7.47.04.png

我是彤媽咪,家裡有二個寶貝,多年來習慣每天閱讀晚上陪讀,發現閱讀力在寶貝們的閱讀理解能力大大提升,當然對課業上有大大加分。

孩子們漸漸發現閱讀的美妙,並會主動要求丟出書單給媽媽!

孩子愛閱讀真的是父母送給孩子最大的禮物!

目前大寶八歲二寶五歲,最大希望是二隻寶貝能有雙語能力,目前二隻看全美沒字幕卡通都很可以,橋樑書也都能享受的看!

很多人問怎麼能做到?怎樣的按表抄課?
由於我多管齊下,秉著實驗精神,主要的原因跟大家分享就是“每天持續的少量閱讀”!!

每天20分鐘,持續一個月,再來三個月,過了半年,孩子已經知道閱讀就如同刷牙洗臉的自然!

你覺得我還需要每天陪讀嗎?

 

有時候忙碌之餘,心急想知道故事發展的他們早就自己衝去看完,速度快的就像是怕沒飯吃一樣的!

平常我很愛用好工具讓自己生活能夠有規律,最主要應該要分享“正確觀念”

觀念要對才能事半功倍,孩子愛閱讀真的是父母送給孩子最大的禮物!

 

父母要做的事引導跟適當的規範,至大寶身上已經有如寶石手套上的無限寶石般的閱讀力量,

在台灣的環境,英文橋樑書的能力已經逼近媽媽的能力,這樣的進步是相當大的興奮呢

當然,媽媽每個月的扣打跟私房錢都無怨無悔的交到書店老闆手上啦!

 

彤媽咪平常書櫃已經讓老公警告N次,”書櫃爆炸,還要再買書嗎?“

走在文青這條孤獨的路上,我還是堅持閱讀的力量。

從大寶陪讀到現在小二,英文橋樑書的進度直逼美國小學童年程度。

現代人不看書導致孩童跟青少年重點永遠劃錯,專注力有待加強,是為什麼呢?

原因當然很多,不過這說來還有很多的理論實作,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。

 

在這種高速運作,事事講求效率的學校以及社會,理當將STEAM融入在大家日常生活。

無形的訓練孩子的閱讀力,閱讀習慣培養好,孩子能夠長期建立從書中獲得知識的力量。

 

我知道很多父母自己不念書,卻一直叫小孩唸書,大人都不做的事情,小孩當然學不來啊!

我家爸爸上班忙碌,回家會想要休息,更不用說閱讀啦!

這幾年下來,爸爸看見孩子們的成長後,驚訝的發現真的有心跟持續力,最過意不去的應該是程度被追趕過去啦,哈!

 

例如,一開始我每天忙碌做家事,也會抱怨自己跟家人,在埋怨為什麼還要唸書?

當我開始只是每天的10頁,不念多也不念少,用少少幾頁小目標養成習慣,轉而微小成就感!

當自己沒有壓力要看完整本,慢慢跟上自己的速度,閱讀速度開始跟上,當自己唸完一本,就犒賞自己一杯最想喝的奶茶!

所以,當我們書單多了,我睡前故事是以一章節為主,橋樑書大落在十個章節!二個星期就能唸完一本!

小朋友書籍約100以下,一年就是至少好幾本了!

不要急,真的一天先看十頁,不多也不少!

學習能力吸收快速是可以培養的,就如同孩子的興趣是可以培養是一樣的。

 

功課不用盯,當閱讀能力上來當孩子可以自己快速有邏輯性的將功課做完,

每日功課不用大人三催四請,大人傷心小孩傷腦,雙方互怨結束晚餐。

在我兒子升上小二前就已經可以自理功課,還能閱讀英文橋樑書半本,跟著當初母子二討論的進度走。

 

身為家庭主婦的我要煮三餐,做家事,花最多時間就是找書!

這幾年開始,重拾書本的世界,重回當書蟲的日子很開心,真正覺醒是因為家庭主婦通病都把錢花在孩子上,卻自己給自己買本書充實都要考慮?
 

我又是個很急性子的媽咪,很多時間卡住,想辦法把事情最大效益化,手邊總是要讓自己做事快狠準,網路書店就是我最棒的後盾!

通常書籍有時候需要的附近的金石堂跟誠品會缺書,等將近五天內才會到,與其花時間等待,將將~~

二話不說, 我會直接開啟誠品官網跟博客來查詢囉

庫存誰有?折扣是誰比較優?

基本當然看誰有折扣就買誰家的啊

 

但是基本上我會直上博客來,也是今天我提到博客來的原因如下

  • 1. 中午前訂隔天中午到(有時候早上就收到通知)急性子的好幫手
  • 2. 只有$500就可以直接免運送7/11 (不用等簽收,直接下班去超商領取,因為誰下班回家不會經過家裡巷口的超商)
  • 3. 基本上都有折扣最低九折最高九五折
  • 4. 方便省時,不用特地花時間去到書店,大家知道找書也很花時間吧?如果還當店沒有進或是剛好賣完?
  • 另外,加分題,博客來每天都有推出一本66折的書,雖然剛買的書看到有時竟然有被納入活動中,早買早享受,但是有看到是在你書單中的,別忘記加入購物車,只限定當天唷

習慣使用誠品線上書店,由於自己也是實體店面會員,常年流連忘返在誠品網路,原因誠品網路書店折扣比較大,來挖寶吧 

誠品書店網路書店:習慣用誠品的也可以從這裡進去

Momo商城
 

像是下面已經預告當週的,當季暢銷還能到66折7/21&7/22那二本我都有入手,早買早看早開竅啊!

博客來 66折網頁https://adcenter.conn.tw/2hF36

螢幕快照 2020-07-19 下午11.35.45.png

螢幕快照 2020-07-19 下午11.36.26.png

 

基本上每個月的書單我都查好,固定時間夫妻要的理財管理書籍,孩子的童書跟橋樑書,基本上一次搞定,真的有效率不拖泥帶水,還能讓黃臉婆多出時間來打理其他事情!

『年輕人最大得競爭力= 固定充實自己』

台灣的書籍已經算是平價,小資族剛出社會真的很辛苦,當初我也是固定閱讀,當時在書中找到很多沒有教我的答案!

漸漸的學會月子餐,如何帶小孩,幼兒副食品如何製作,還有大量的研讀做麵包跟蛋糕相關書籍,很多軟實力慢慢的在自己身上看見

尋尋覓覓才發現書中真的有黃金屋!(光芒四射)

 前提是要你有打開閱讀,小資存不到錢,最該投資的是自己的腦袋,來吧,每個月的計畫就是至少看完一本書!

不確定愛看什麼?直接點進去看排行榜,喜歡類別中看前十名,也可以點進書本網頁,也能試讀看看文字大小編排是否感覺良好!

 

最近好友通知我MOMO竟然也在推整套的橋樑書,最近確實在MOMO購物的時間多了,有機會再來分享我們的戰鬥力!

當過家庭主婦後,經歷瘋狂的免運蝦皮,近陣子加入戰況的Pchome, 現在地方媽媽來到Momo主場秀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螢幕快照 2020-07-19 下午11.36.57.png

螢幕快照 2020-07-19 下午11.38.40.pn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彤媽咪 MamaLady 的頭像
    彤媽咪 MamaLady

    彤媽咪X彤樂園@MamaLady親子育兒的紀錄分享

    彤媽咪 Mama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